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8日報道,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正式通過保障美國同借款性戀者工作權的“雇佣反歧視法案”。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要求眾院議長博納不要阻攔法案在眾院表決。
  美國參院日前以61票對30票通過雇佣反歧澎湖民宿視法案辯論。7日正式以64票對32票,通過禁止雇主以性傾向和性別認同解雇員工、保障同性戀者工作權的專法。
  奧巴馬於法案全面過關後再度發表聲明指出,新成屋勝利要歸功於30多年來不斷提案的人士。他表示,美國民眾不該因所愛的對象而失去工作。
  共和黨籍眾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此前表態,法案將增加企業主無謂的訴訟支出。特別對中小企業來msata說,影響工作機會。有分析稱,法案在博納反對下,可能無法在眾院表決。
  奧巴馬呼籲博納,眾院單一政黨不該阻擋數百萬美國民眾,只想依工作來評量表現的訴求,現在是停止工作場租屋網所歧視的時刻。眾院領袖應將法案交付表決,屆時美國精神才會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美國現行聯邦法律禁止雇主,以種族、膚色、性別、國籍、宗教信仰、年齡和傷殘歧視雇員。全美有22個州和多數前500大企業,已執行反歧視同志政策,但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遭解雇的官司及投訴仍時有所聞。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的民調,21%的受訪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表示,曾因性傾向在職場上遭到不公平對待。  (原標題:奧巴馬吁眾院議長勿阻攔反歧視同性戀雇佣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