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規模和投資進度系統家具超越基礎設施
  本報訊(記者 梁室內裝潢現瑞 陳岩)截至10月底,我省重大產業項目完成投資1967.8億元,占年度計劃94.9%;同期,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完成投資1187.4億元,占年度計劃的71%。與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相比,重大產業項目實現了投資規模和投資進度的“雙超越”,成為我省重點項目投資的“第一推手”。
  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以來,尤其是在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西裝建中,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一度是全省投資的主戰場,而這一格局在去年得到轉變。去年,全省產業投資在近年來首次超越基礎設施。今年以來,這一態勢還在繼續,表明社會對經濟發展的信心在增強,後勁在蓄積。
  在重大產業項目中,特色優勢產業表現搶眼,前10月累計完成投資 550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03.8%,投資完成情況超過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在重大基礎設施項目中,開usb發區(園區)基礎設施項目完成投資74.8億元,占年度計劃126.3%,領跑各行業項目。
  前10月,全省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800多億元,占年度計劃的86.1%,占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21.8%,重點項目對於全社會固定資好房網產投資的拉動作用明顯。
  (原標題:重大產業成全省投資拉動“第一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