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餐飲設備吳中平
  早報訊 3月13日晚10點40分,一輛危化品膠原蛋白槽罐車在行經104國道黃岩和路橋交界的金寺堂橋面突然發生爆炸,駕駛室飛出10多米遠,導致駕駛員和押運員2人死亡,另有3名附近群眾被玻璃劃傷。
  昨天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由於爆炸威力巨大,橋面被炸出一個坑洞,運輸車車頭被炸飛10多米,現場一片狼藉,周邊的房子玻璃窗幾乎都被震碎,現場還瀰漫著買屋化工原料的氣味。
  “還好是深夜,外邊人少。”當地居民蔣先生心有餘悸地說,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爆炸車輛後面幾百米就跟隨著幾輛大巴車,幸好大巴車司機速度較慢,幸運逃過一劫。而爆炸地點離壩頭加油站也就100米左右。
  記者瞭解到,爆炸車輛屬於溫州市鹿城區金朋運輸有限公司,牌照為浙C2室內設計0055。該車當晚行駛至台州路橋區桐嶼街道壩頭村路段時突然發生自爆,駕駛員當場死亡,坐在副駕駛的押運員被氣浪拋出車外,在送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事故還造成橋梁嚴重損壞,交通也一度被迫中斷。
  據現場救援人員說,目前還不清楚發生爆炸的桶裝危險品是何種物品,但貨車上掛的牌子寫有“不飽和聚酯樹脂”字樣。隨後,路橋區安監局發函至溫州市鹿城區安監局,要求該局立即派人對事故進行調查。
  目前,事故路段已恢復小貨車通行,大貨車限行。交警和路政在現場維護秩序,同時對橋梁進行安全檢測。
  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台州】
  危化品槽罐車突然自爆
  駕駛室飛出10多米遠
  事故導致2人死亡,另有3人被玻璃劃傷
  這個真危險!
  (原標題:危化品槽罐車突然自爆駕駛室飛出10多米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