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友稱為“嚇壞了”的產房真人秀《來吧孩子》9日登陸深圳衛視和樂視網。首期節目真實展現三名產婦從待產到孩子呱呱墜地的全過程。“產房實錄”“直播分娩”“帶有血水的新生兒”,這些重口味畫面大量呈現在節目中。
  誠然,以真人秀的形式,再現孩子出生過程,帶來暫時的收視爆棚,但這有過度消費母愛的嫌疑。真人秀進產房,可能嚇著未來的媽媽。生孩子是痛並快樂的事,女人們用幾個月的短痛換回一生的快樂。但生孩子時母親聲嘶力竭的吼叫,若在電視上反覆出現,就可能讓部分準媽媽產生心理壓力,短痛變長痛。試想,在待產期看到這麼痛苦的場面,你感悟到生命傳承的快樂,還是巨大的恐懼?
  大量展現血腥,實乃少兒不宜。在我國電視節目尚未分級播出的當下,一款沾血的節目,出現在黃金檔非常不合時宜。哪怕這是為了展現“媽媽用自己的血肉來生出孩子,最真實、最有力的一面。”真人秀進產房,隱私難保證。不間斷地抓拍產房,即使攝影師手法再人性,也難逃隱私的走光。
  (原標題:“產房真人秀”太離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