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韓朝17日在板門店就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和拉拉隊參加仁川亞運會一事進行協商,但未能達成協議。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代表團團長19日發表談話稱,韓方人員態度不當,開會遲到,而且用“費用問題”侮辱朝鮮。
   朝鮮代表團團長稱,17日的會談原定於14時開始,但韓方人員以尚未收到首爾指令為由,將會談時間推遲了兩個多小時。在會談中,韓方人員“臉色難看”,以亞運會規定為由,逐一反駁朝鮮提出的建議。
   該人士稱,韓國還談到朝鮮從未提過的“費用問題”,要求朝鮮體育代表團和拉拉隊自行承擔費用,這嚴重侮辱了朝鮮的尊嚴。這說明“韓國只認錢,品格低級,連神聖的體育活動也要用錢衡量”。
   韓國政府負責人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將按照國際慣例和亞運會相關規定為朝鮮代表團和拉拉隊提供便利,為確保拉拉隊的人身安全,朝鮮最好不要使用大型國旗。這一要求引發朝鮮的歪曲和誤解,朝鮮單方面宣佈會議破裂並中途離場。
   5月23日,朝鮮正式宣佈將派團參加9月在韓國仁川舉行的第17屆亞運會。  (原標題:韓朝談錢傷感情談判桌上翻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