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9月2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廖艷霞)趁著暑期將部分教室裝修翻新,改善教學環境,本是一件好事,可湘潭市直機關第二幼兒園(以下簡稱市二幼)卻因此引來了麻煩——因為剛裝修完就迎來開學日,家長擔心影響孩子健康。昨天上午,經過協商,園方和家長代表初步達成協議,由雙方各自請專業機構進行檢測,如果檢測結果不達標,幼兒園將進行整改。
  家長
  幼兒園裝修未檢測存在安全隱患
  文女士是市二幼朵朵四班一名幼兒的家長,她向我們反映,幼兒園內有6間教室8月27日才搞完裝修,就通知家長開學。
  早就知道幼兒園會搞裝修的杜女士,8月31日下午和幾名家長相約來到教室內感受裝修後的變化。“誰知女兒待了20分鐘後,脖子乃至全身都又紅又癢!”
  杜女士介紹,一同前往的另外兩名孩子身體也出現不同程度過敏。“我不能確定是幼兒園裝修的原因導致孩子們身體不適,但是,孩子們開始都好好的,一進幼兒園就出現過敏,我們對孩子們在這種環境下學習感到擔心。”
  家長們說,幼兒園之前承諾不會裝修地板,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特別擔心幼兒園使用的複合地板膠會釋放甲醛和苯,對幼兒身體造成傷害。
  受這件事影響,朵朵四班27名上學期在此就讀的幼兒並未如期來上學,3名新生中一名新生家長得知此事後也將幼兒接回。其他5個班級,部分幼兒家長也因此將幼兒接回家。
  園方
  雙方都將檢測 不合格將整改
  對於家長們的擔心和質疑,幼兒園持什麼態度呢?
  市二幼園長郭仲書介紹,因部分教室的天花板、護窗、門等都已陳舊,曾發生過脫落和漏水情況,為了保障幼兒安全,改善教室環境,他們決定對這些教室重新裝修。
  因地板年代久遠,也一併進行換新,不過地板供應商有相關檢測報告,他們買回來後,還放置了一段時間。
  郭園長說,他們目前已和家長以及教育部門達成一致意見,幼兒園已請了專家對家長最為關心的地板進行檢測,家長們也請了長沙一家有資質的機構前來全方位檢測,他們將儘快公佈檢測結果。如果檢測不達標,園方將馬上整改到位。
  郭園長建議,幼兒在檢測結果出來之前可先不入園。如果家長有擔憂,幼兒一個半月內可暫不入園就讀,這個時段的學費等費用將退還。家長們還不放心的話,也可自己打報告申請退學,費用全部退還。
  如果這個學期退學,下個學期還想過來,可以重新報名。他們每個學期都會招一定新生,本學期在園幼兒,下學期招收時優先考慮。
  相關鏈接
  房子裝修後多久能入住?
  環保專家認為,房子裝修後多久能入住,主要看裝修材料,如果使用達標環保材料,一般一個月以上可以入住,但要保持室內通風。如果不急著用房,可以更久一些。
  除甲醛,家長有妙招
  在採訪中,我們瞭解到,一些家長為了孩子的健康可謂煞費苦心。
  家長甲:有家長搬了40斤木炭,我也買了一箱活性炭,應該過幾天會到吧!
  家長乙:我也買了三四十包,應該夠了,到時候放到教室去、小孩床邊,收到貨我就送過去。
  家長丙:我有個空氣凈化活氧機,明天給帶過去,每天消一下毒,據說可以除甲醛,但消毒的時候不能有人在裡面。
  家長丁:我負責多搬些綠色植物來。
  ……
(原標題:湘潭一幼兒園裝修完就開學 孩子待20分鐘全身又紅又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