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14日電(金鵬飛) 今天下午,2014年國家大劇院舞蹈節“走出劇院”系列活動來到了中關村軟件園,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以“藝術改變生活人文園區生命禮贊”為主題,與觀眾進行了親密互動。活動現場,楊麗萍還與活動承辦方的員工一起,為觀眾示範了幾個動作,以應對辦公族面對電腦久坐不動所產生的健康問題。
  11月12日,楊麗萍的原生態舞作《雲南映象》十周年紀念演出在國家大劇院成功上演,少數民族原生態的舞蹈蓬勃旺盛,質朴奔放的歌聲充滿生命力,展現了原始震撼的自然之美。充滿人文精神的原生態民族歌舞,借助演員們高水準的精彩表演,傳播原生態、健康態的人文關懷、生命感動,在引導大眾向著健康、高雅、有素養的人文方向發展的同時,也提升了人們的文化藝術素養。
  在14日的“走出劇院”活動現場,中關村軟件園、你好健康醫療·中關村軟件園健康服務中心的員工、觀眾們觀看了由楊麗萍擔任藝術總監、總編導的《雲南映象》精彩片段,少數民族演員們現場表演了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濃郁多姿的民族風情和健康向上的生命態度深深吸引了在場觀眾。
  在活動中,楊麗萍道出了自己多年來致力於挖掘、採集和傳承原生態民族歌舞的願望。對於朴素、崇尚自然的少數民族來說,只有遵從自然規律的生活才最為健康,如果違反自然規律就會生病,而在《雲南映象》的舞蹈片段中也多次突出了對太陽、大地、山水自然的崇拜。楊麗萍以親身經歷為例,與觀眾分享了健康對於舞蹈藝術工作者的重要性。
  在互動環節,楊麗萍與承辦方的員工們及軟件園其它企業的員工們,就藝術、生命、健康等話題進行了很好的互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楊麗萍和你好健康醫療的員工還為觀眾示範了幾個動作,以應對辦公族面對電腦久坐不動所產生的健康問題。她也曾多次表示,對自己而言,舞蹈就是生命,生命就是舞蹈。少數民族舞蹈中,有許多就是在日常勞作、生活中,身體發自天然的律動。
  據悉,本次《雲南映象》將在大劇院持續上演至11月16日。(完)  (原標題:楊麗萍變身“健康醫生” 示範動作應對“久坐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