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當時還以為會有不少公務員辭職,到頭來沒有一名公務員辭職,系統傢俱幾個月後就不了了之了。”
  央廣網北萬利多製冰機京2月1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最近幾年,出於減少冗員、提高效率、彌補非公有制企業人才缺口等方面的考慮,安徽、江蘇、河南等多地曾試圖用優厚的補償,換取公務員的提前離崗。而無一例外的是,相關政策到最後都是草草收場,河南商丘更是沒有一個人辭職,幾個月後政策只得不了了之。有基層公務員稱,雖然公務員的工資並不高,但辭職去做其他行業也不見得容易,公務員起碼是“旱澇保收”。
  縱橫點評:再優厚的一次性補償也不能讓人一輩子衣食無憂,公務員不願辭職,“旱澇保收”是主因。若想鼓勵人才向社會流動,有關部門還應在固態硬碟制度建設上多下功夫,打破雙軌制,縮小不同行業在收入保障、醫療、養老等方面的差距,讓公務員之外的其他行業同樣享受“旱澇保收”的安全感。  (原標題:多地用優厚補償引導公務員離崗 商丘無一人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