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今年,武漢市民辦初中仍然採取“自主招生+電腦派位”相結合的方式,自主招生的比例達到招生總數的六成,將來其比例會如何調整,自主招生是否為民辦校招生的大趨勢?
  有教育人士稱,近年來,武漢市“改製初中”一直未能停止改革的步代,逐年加快公辦教育資源的脫離力度,向民辦學校轉變,當這些民辦初中逐漸步入民辦校的“正軌”時,他們也將全面擁有《民辦教育促進法》所賦予的“自主招生權”,而這一天的到來尚需時日。
  民辦初中的自主招生偏重哪些學生?武昌區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以武珞路實驗初中為例說,主要是看學生的綜合素質報告單,同時也會參考學生的獲獎證書,來決定自主招生錄取的名單。
  從長遠看,民辦初中將來必定走上完全自主招生的道路,可以招收適合本校特色的學生,對此,受訪的民辦學校負責人均表示是壓力與機遇並存。多位學校負責人表示,期待民辦學校擁有更大的自主辦學權利,這樣可以放開手腳辦出各自的特色。
  (原標題:自主招生或是民校大勢所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