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巴里島 王剛】就在美韓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的時候,朝鮮2月27日試射了4枚短程導彈。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當天證實朝鮮試射導彈的報道,並表示,“美軍並不認為朝鮮這次發射是挑釁行為”。韓國政府高度重視,但各部門發出的信息並不一樣,韓國統一部希望不要影響韓朝關係,國防部則強硬認為朝鮮此舉是“精心策劃的挑釁”。
  據韓聯社2月28日報道,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在青瓦臺召開會議,就朝鮮突然發射導彈商議對策。與會人員分析了朝鮮為何在韓美“關鍵決斷”聯合軍演開始的24日以後接連派遣軍艦越過韓方劃定的韓朝海上分界線和發射導彈,並認為朝鮮可能進一步“武力桃園婚禮佈置示威”。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朝鮮很可能發射的是飛毛腿導彈,這是朝鮮“精心策劃的挑釁”。
  另據韓國KBS電視臺28日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表示,希望朝鮮發射導彈不會給離散家屬會面等帶來太大影響。韓國外長尹炳世表示,如同上世紀70房屋二胎年代初和90年代初一樣,國際局勢和朝鮮半島局勢最近發生了“巨大變化”,今後4年將是朝鮮半島迎來和平時代的關鍵時刻。尹炳世稱,在朝核問題上,韓國政府仍將維持製裁和“有原則對話”的政策基調。
  韓聯社則擔心韓朝關係因為軍事對峙再次遇冷。有悲觀的看法認為,隨著朝鮮與以往一樣對韓美軍演反應強烈,南北對話可能在韓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美大規模軍演結束前都不會舉行。但也有分析認為,朝方今年對韓美聯合軍演的反應強度很可能大大低於去年,這都是因為朝鮮最近持續強調發展經濟,因此需要一個穩定的外部環境。
  而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28日稱,美國朝鮮問題國家委員會發表了一份報告,建議奧巴馬政府轉變對朝政策,採用類似於韓國總統樸槿惠的“信任政治預防癌症的方法”外交策略。樸槿惠的對朝策略是“採取強勢的防禦姿態並要求朝鮮無核化,同時在開放式意願的基礎上開展對話”,目前可以說取得了有限成果。報告建議美國採取一項“戰略形成政策”,即維持對朝製裁不變並敦促朝鮮無核化,同時尋找機會開展多邊對話,並要求朝鮮採取過渡措施,例如中止核試驗。  (原標題:韓稱朝發射導彈是精心策劃挑釁 美軍不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ln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